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輕小說》不分晝夜,惡女相伴第1卷讀後感

「我才不要和你這種下等人交往呢!你這個髒東西!」
某一天,我突然被一位從 未見過的女孩‧月夜給狠狠甩了。
似乎是我在上星期給了她情書,但是我絲毫沒有上星期的記憶……而且,我還奪走了校園偶像‧學生會長日向學姊的「第一次」? 
在下雨天淋雨、於大晴天撐傘的「魔女」月夜,和行動積極、「才貌雙全」的小惡魔日向學姊。在可以操縱記憶的「詛咒面具」的影響下,我和兩位美少女展開了奇 妙的三角關係!



作者介紹

鳥村居子

現居於東京都,以《雑魚神様》獲得メガミノベル大賞第二屆金賞,並以同作出道。


插畫介紹

Tiv

神的記事本漫畫版作畫。

感想: 

 

首先,簡潔有力的開頭,主人公仁庄助初登場就被狠狠的拒絕
但是他卻什麼都不記得,因為他完完全全失去了上個星期的記憶
但是卻莫名其妙的展開了一段意外的戀愛插曲。


故事性的發展,就是目前時下最流行俗稱的超展開劇情
主人公突然遭遇了突發性的告白拒絕,但是這次喪失了上個星期的記憶
所以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之下就只好開始尋找上個星期的記憶
照常理來說,不是應該展開美好的兩人生活嗎
但是尋找失去的記憶還是主要任務,所以還是得尋找失去記憶的原因
只好就此展開了另類的三角戀愛推理解謎故事。


故事情節並不會讓人覺得很糟,但是也並不會讓人覺得很好
主人公仁庄助的行為舉止都讓人覺得很迷惘
畢竟失去了上個禮拜的記憶,從行為反應都算得上很合理
作者還刻意營造出一種讀者也真的看得很迷惘的情況
這種迷網的現象以失去記憶來講也還說得過去
不過某方面來說算是妨礙了本書在角色性格的發展
主人公也是個懦弱且一無是處讓人覺得非常非常普通的學生。

三個主要角色,一個次要角色
男主角仁庄助、女主角幡谷月夜神谷日向
以及一臉看上去就是大魔王的藤森文子
一直以為會有什麼驚人的循環時空或背後天大內幕之類的伏筆
到最後通通都沒有,真是些許的令人感到失望
故事並不是說很有趣,也不是讓人臉紅心跳的三角戀愛故事
懸疑程度也是很一般,反而比較多在人際關係應對反應的琢磨
嚴格評論就是一人生贏家發展史,但是在戀愛懸疑推理各分面都很中庸的作品。

整體評價:4.5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