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動畫》血界戰線觀後感

血界戦線 ( Blood Blockade Battlefront )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內藤泰弘刊載於Jump SQ.19的漫畫作品。

2015年春季動畫 (12話 x 24分鐘、最終話46分鐘特別篇 )


紐約一晚便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異界與人界連接點「赫爾沙雷姆茲·羅特」,秘密結社萊布拉為了世界平衡和守護正常秩序而出動。


播映日期: 2015年4月5日至2015年10月3日

動畫類型:動作、奇幻、吸血鬼、超能力

動畫製作:BONES



感想:



讓全世界動畫迷等待三個月的血界戰線最終話總算在10月3日畫下了完美句點。
包含動畫藍光第一卷及動畫原聲帶都已在最終話放映前推出
即使最終話讓各路動畫迷等待許久,不過藍光跟原聲帶的銷量依舊都非常的可觀,第二季也許指日可待。


這個動畫系列,以我個人的觀點來說,是一個非常完美的動畫
短短不到一話的過程,我就徹底的愛上了這部動畫
請允許我向你解釋我對這部動畫的觀點、為什麼這是一部非看不可的動畫。


血界戰線的導演為松本理惠,並不是一位名聲極大的動畫導演
首次執導的動畫作品為京騷戲畫
喜愛的人非常的喜歡、不喜歡的人則是完全沒有感覺,評價非常兩極的監督
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她是個天才監督,她的導演風格非常獨特
兩部作品共同的特色都在於宏大的世界觀、詼諧又嚴肅的氣氛跟華麗誇張的古典樂作陪襯
熱血戰鬥配合著充滿文藝氣息的古典音樂但卻又巧妙的相輔相成
這種天馬行空的絢麗風格動畫實在難得,希望未來她能給觀眾帶來更多的視覺享受。


說到血界戰線的故事的話
是一個異變的架空城市大蘋果紐約,一座與異世界魔都赫爾沙雷姆茲·羅特連接著的新紐約
一個嶄新的新世界,一個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新世界。
以奇幻故事來說這種設定實在非常的「平凡無奇」
故事優秀的地方就在於血界戰線不闡述無關緊要的故事架構,而是非常平淡的述說主角雷歐的日常生活
主角知道的、觀眾也知道,主角不知道的、觀眾也就不知道
用主角的角度帶著觀眾去認識世界,跟隨著雷歐去探索平凡的異世界日常生活。


動畫製作公司為BONES
由於相較於其他部分來說,動畫的品質也許是本作當中較為薄弱的一個環節
畢竟其它包含人設、音樂還是故事都極其完美所以反而顯得畫面不突出
不過其實這純粹只是個人雞蛋裡挑骨頭,BONES的動畫有口皆碑、實在無需多言
可是這秀出招式名在放招的戰鬥畫面實在是太太太...老派了吧
即使很老派,但是還是效果十足然後非常、非常的爽快、夠勁,你說是吧。


血界戰線的音樂水準尤其沒話說,若以近年的動畫做比較的話
其優異及創新大膽的搭配,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極致動畫作品
片頭曲由日本最低調的搖滾天團BUMP OF CHICKEN擔當
片尾曲則是由UNISON SQUARE GARDEN所帶來的休閒輕搖滾、兩者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配樂可以說是各種曲風通通有,不管是流行、爵士、搖滾、藍調、放克甚至是古典交響樂等等
尤其是在時下這種電子配樂當道的年代,有時復古歌曲運用得宜,反而更是一門學問
我相信絕對沒有人看完動畫不去找原聲帶來聽個十七八遍!!!


動畫的節奏屬於單元劇故事型態,每回都有著不同的主題
雖然有著不同的故事但是卻都引導向看似若有似無的故事主軸
並且充分地將每個角色的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極其出色
故事風格非常的獨特跟古怪,偏向東西文化融合的架構設定
此類作品一向在西方國家非常的熱賣
悠閒中又不失嚴肅的氛圍,嚴肅中又帶著些許感動,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回味無窮
總而言之,請嘗試看看血界戰線!你絕對不會後悔!


喜歡血界戰線的朋友,如果想要找此類東西文化融合的多元素動畫
可以試試看作者內藤泰弘槍神或者星際牛仔琉球武士瘋雲錄還有星方天使
不過以上四部作品皆屬已超過十年的老作品,但是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等三個月之後看完46分鐘的最終話真的好暢快
不如就馬上開始閱讀原作漫畫吧!
感謝各位閱讀我拙劣的動畫評介。

 

整體評價:8.5 / 10

2 則留言:

  1. 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部動畫!
    請容我借您寫得如此完整的這篇介紹來推薦朋友認識這部作品!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