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輕小說》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全1-3卷讀後感



坂本秋月因為天生面目猙獰,所以在學校里總是被人敬而遠之。他在某天夜裡闖入了一個事故現場,一名少女不幸罹難。秋月在一個神秘人逼迫下做出了最終抉擇……。

「你願用一半的壽命去救她嗎?」

秋月以自己的壽命為代價,救回了少女「夢前光」的性命,事情本該如此的……可不知為何,事情出現了奇異的發展,光的人格每隔一天就會侵佔秋月的身體!於是 他們開始了二心同體的交換日記生活。

喜歡惡作劇的光的人格,接連不斷地引發出不可思議的事件,並使同伴逐漸聚集在身邊。秋月那低調的人生就此改變。只會在交換日記中相遇的「孤獨的我」和「殘念的她」譜寫出了一段人格侵佔的青春故事。




作者簡介

藤まる

日本輕小說作家,1988出年。

以《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一書榮獲第19屆「電撃小說大賞」金賞並出道!

插畫

H2SO4

感想:

 「你願用一半的壽命去救她嗎?」

秋月以自己的壽命為代價,救回了少女「夢前光」的性命
事情本該如此的……可不知為何,事情出現了奇異的發展
光的人格每隔一天就會侵佔秋月的身體!於是 他們開始了二心同體的交換日記生活。


書名真是讓人感覺莫名沉重
內容實際卻是滿滿的日常搞笑,包含許多糟糕的露骨情節等等
第一卷前半段都是輕鬆搞笑劇情為主,然而劇情卻在後半段急轉直下
男主角秋月意外發現女主角小光遺物中的一段遺書
開始探究女主角小光不可告人的黑暗過去
結果,沒想到真相卻是讓人如此笑中帶淚。
其實看完第一卷,真的讓人覺得這是一部BL、妹控向搞笑作品。 

第二卷的架構與第一卷相差無幾,不過嚴肅的憂鬱情節比例稍增
前半段也是苦笑參半的搞笑劇情,最後以尋找消失的小光母親陽菜子收尾。
因為已經被第一卷騙過,所以我想第二卷應該也是個快樂的結尾
果不其然,是個讓人快樂的結尾
陽菜子阿姨跟小光一樣都是個樂觀又堅強的女人!

最終‧第三卷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兩個靈魂始終無法寄宿於一個肉體、寄宿的靈魂會漸漸的離開暫時的驅體 
如果要使小光復活,就要以用剩餘的全部壽命去讓她重生。
夢前光值得我為她捨棄一半壽命。她改變了我整個人生。即使奉上一半壽命也不足以報答。為了夢前光,我——我無法在沒有你的世界裡活下去。
明日我將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


男主角秋月醒來之後,因為記憶並非共有
只能通過交換日記的訊息去了解昨天的自己小光做了什麼事、以及要做哪些事
但是小光的的日記內容往往都是殘缺不全,隨著情緒起伏而變化不定
所以可憐的男主角秋月就時常遭遇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件與半福利的修羅場約會。

由於全書內容全部採第一人稱男主角秋月的視點描寫
所有的對話都透過交換日記來呈現
不過我們還是能從小光的字裡行間中充分認識她的性格
然後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天真調皮讓人又愛又恨的女孩。

與小光相與之前,秋月是個自暴自棄的孤僻不良高中生
在認識小光之後,秋月交到了朋友、改善周遭同學的想法
促進與妹妹的關係、開發了後宮等等, 改變了秋月整個人生。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著。
盡管是段沒有結果的愛戀,但是對秋月來說小光永遠都在身邊。
猶如小光化身的驚喜紙片,究竟是找、還是不找呢?



整體評價:8.0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