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輕小說》日常系的異能戰鬥第2卷讀後感


「我喜歡你!和我交往吧!」 突然有一天,學生會長工藤向我發起了單刀直入的表白!?
就因為之前那場遺憾的異能戰鬥,徹底地迷上了我!? 在這之後,文藝部員不知道為什麼對我特別冷淡。
「別在那裡秀恩愛了。」
「我正在無視壽君的說。」
「安藤你應該去死一死。」
 在這個狀況之下,我的青梅竹馬的樣子變得越來越奇怪——我為了償還我不可饒恕的罪行,發動了異能解放第二形態(Next Stage)—— 「住手!那是……」 一心一意的思念就要爆發,需要小心處理的日常!但並不僅僅止於此的新異能戰鬥&戀愛喜劇第二彈!!


作者

望公太(Nozomi Kouta)

插畫

029(oniku) 

《打工吧!魔王大人》(AMW)《Dragon Rise》(小學館)插畫擔當。


感想:

 

盡管第一卷讓我覺得不怎麼理想
不過俗話說第二卷見真章,然後第二卷又讓我失望了

第二卷的故事走向,跟第一卷架構相差無幾
前兩章是告白篇,以為會有什麼爆點
結果,啊!就這樣哦?
大多數劇情都是社團活動,然後配上少部分女主角鳩子的獨白
每卷分別介紹後宮女主角,男主角的家務事。



對於不懂中二病的人,究竟什麼是中二病
就像是向不喜歡運動、音樂、漫畫、動畫、輕小說的人推廣
喜歡的人總是滔滔不絕的解釋,對方總是有種絲毫不感興趣、不在乎的感覺
不過還是試著禮貌的聽著,說著說著最後不了了之
這大概就是這卷主角的故事。

言簡意賅,基本上就是文藝部社團活動
沒有什麼戲劇性的高潮。
花了兩卷幾乎都在鋪陳,讀者差不多快失去耐心時
又出現了新的戲劇轉折,讓人有終於要進入異能戰鬥篇的感覺?
可以預想第三卷會比較好看
最有亮點的部分是對各類輕小說設定簡潔有力的吐槽
適合真中二病患者的學園異想輕小說。

整體評價:4.5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