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動畫》我,要成為雙馬尾觀後感




2014年秋番( 12話 )

改編自水澤夢所著的日本輕小說作品,插圖由春日步繪畫

鍾愛雙馬尾的普通高中生觀束總二,某日被來自異世界的謎之美少女「朵艾兒」授予變身成幼女形態的雙馬尾英雄·紅馬尾戰士!同時,以人類精神能量「屬性力」為糧食的異世界怪物們也開始出現。作為這些怪物的目標,世上的雙馬尾們正面臨大危機。

身穿從朵艾兒手中得到必須依靠強大雙馬尾屬性來驅動的「空想裝甲」的總二,為了維護地球和雙馬尾的和平,就這樣聯同青梅竹馬津邊愛香所變身的雙馬尾戰士「藍馬尾戰士」和學生會長神堂慧理那所變身的雙馬尾戰士「黃馬尾戰士」,與來自異世界的敵人們展開一場空前絕後的大戰!
世界最強的……雙馬尾,登場!


 播映日期:2014年10月10日至2014年12月26日完結
 動畫類型:動作、奇幻、校園、後宮、喜劇

感想:

 為了守護地球,我要成為雙馬尾!
 
沒錯!向著這雙馬尾傾注我的夢想與希望!
為了守護雙馬尾,所以我要守護地球!


沒想到能夠在2014年看到日本特攝片的故事情節實在是令人大感意外
不知道該說是創意還是沒創意,雖然老套但是又富有創意的元素
像是天真無邪的雙馬尾或者是高貴華麗的雙馬尾還是美麗又強大的雙馬尾
雙馬尾最高!只要不是雙馬尾屬性的敵人通通都是邪魔歪道
比如說運動短褲、髮帶、學校泳衣、後頸、嘴唇、麻花辮、裸足、偽娘、文學少女、眼鏡等等
通通都是邪魔歪道!雙馬尾是最強大的!
劇情還有角色人物什麼的根本就不重要!雙馬尾的熱情永不熄滅!


撇除無厘頭爆笑又沒有極限的羞恥劇情發展與人物個性
作畫的部分老實說其實還滿普通且些許廉價
少部分很明顯的畫面崩壞之外,還有為數不少臉部跟身體比例的作畫缺失
戰鬥畫面跟背景也是顯得異常糟糕,實在是沒什麼什麼優點可言
但是也不至於會影響到觀看影片的享受度,算是差強人意還過得去的動畫水準。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動畫,片頭曲一出來我就狂笑不止
片頭曲為內田真禮演唱,真是一首充滿青春活力又讓人實在是不忍直視的熱情歌曲
片尾曲則為雙馬尾戰隊的三位主角所演唱充滿夢想希望的歌曲
包含紅馬尾(上坂菫)、藍馬尾(相坂優歌)以及黃馬尾(赤崎千夏
除了相坂優歌屬於今年的新人聲優,聲優卡司基本上都廣為動畫迷們所熟悉
熱血的配樂還有聲優表現在動畫當中表現得真的是可圈可點。


沒看過原作輕小說,不知道原作與動畫有何差異
總歸一句話,這是一部作者對真‧偽娘與雙馬尾的熱情動畫
如果你懷抱著充滿對雙馬尾的愛,這簡直是一部經典
即使你對雙馬尾沒有愛,你如果能看完,那你應該也會被洗腦成雙馬尾狂熱份子
就算你真的沒有被洗腦成狂熱份子,劇情也真的是爆笑有趣
故事真的超蠢,但是蠢得很好笑
打發時間的無腦動畫最佳選擇之一。

整體評價:6.0/10 

老實說我覺得這應該是一部把健全機鬥士肯普法做結合然後以雙馬尾為主軸的搞笑動畫
很久沒在路上看過雙馬尾...不知道四馬尾又是什麼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