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輕小說》無可挑剔的戀愛喜劇第一卷讀後感

文句の付けようがないラブコメ( Never Ending Story )

內容簡介

不論世界毀滅多少次。我也要拯救你。

  「活過千年時光的神明」神鳴澤世界是一名銀髮紅眼的美少女。不食人間煙火的她個性驕傲自大,外表看起來稚嫩卻喜歡享受美酒與雪茄,平常過著一整天在宅邸裡看書的生活。
 
  高中生‧桐島祐樹被選為「活祭品」獻給了神鳴澤。而神鳴澤對他表示『既然成為祭品,我就實現你的任何願望做為代價吧』,於是他提出的願望是──「神鳴澤世界小姐。請和我結婚吧」。
 
  因此而開始的兩人生活──是平穩又普通的日子,但不久後整個世界就開始因為恐怖的秘密而亂了套。
 
  極端純粹的戀愛喜劇。永無止盡的物語即將在此展開!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5/11/09



作者簡介

鈴木大輔


  「什麼是最棒的戀愛喜劇?」曾執筆《節哀唷♥二之宮同學》、《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等作品的老手作家鈴木大輔,搭配負責《神不在的星期天》漫畫版作畫的肋兵器,將聯手探求故事的巔峰,獻上感人至深的愛情喜劇!




 感想:



故事很單純,人類男主角向神明女主角求婚,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喔不~故事當然沒有這麼簡單
任誰也沒想到,原本永生守護世界的神竟然餘命不長
桐島祐樹究竟能不能夠拯救神鳴澤世界的生命呢?


老實說這故事內容真的非常、非常的簡潔
男女主角相遇 → 求婚 → 交往 → 世界毀滅 → 男女主再度相遇後告一段落
沒錯就是這麼短,清楚明瞭的時空循環故事
在這個世界有一個保護世界的神,這個神明活了數千年,就是為了與命中注定的彼此相遇
而在短短的相處過後,神明便會殞命,世界就此毀滅,之後世界再度進入輪迴
比較類似與平行宇宙,每個宇宙必定終將毀滅。
不過最重要的是,神明活了千年都只為了與男主角相處片刻
很浪漫但是也有點兒難過,不過至少還能再度相知、相處、相愛
這種概念就好比佛家的經典愛情故事

阿難對佛祖說 :我喜歡上了一女子。
佛祖問阿難:你有多喜歡這女子?
阿難說: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

至於人物角色的描寫方面,本書出場的角色真的很少
嚴格說起來只有對男女主角做深入的背景故事描述
在男女主角這方面的刻畫,我想這可能就是真愛
但是故事對於男女主角方面的性格描述真得頗為精簡
背景故事是有了,不過人物特性倒是沒時間什麼表現,反正之後也能慢慢補足
不過最要的是有把整個故事架構完整的一卷完美的傳達給讀者
完善的構築出整個故事的開場白,這點非常的優秀。


沒想到鈴木大輔二之宮同學系列出道到現在也已經過了11年
在各方面來說本書都沒什麼缺點,喜歡的讀者應該是會非常喜歡
在情節排序跟節奏的部分掌握的不錯,方到最後才能見分曉
不過劇情編排似乎轉得略為生硬了一點,情緒醞釀似乎稍顯不足
讀者雖然能了解,但是可能沒什麼實感
如果改編成動畫或者電影不知道會不會太過狗血,老實說內斂跟狗血的情緒表達也是滿難掌握的
我想這應該就要讀者是喜歡內斂還是狗血派的劇情了
最後在書未的處理也是非常優異,吊足讀者的胃口。
至於不喜歡的讀者,你是不是有毛病?這故事說真的沒有構成你討厭的原因
男女主角都要千年才能相見一次了,就行行好放人一馬吧
感謝各位閱讀我拙劣的輕小說評介。 


整體評價:7¾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