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輕小說》我與她的漫畫萌戰記第一卷讀後感

オレと彼女の萌えよペン

內容簡介

本人,君島泉以出道成為職業的熱血格鬥漫畫家為目標,
為了磨練技術而成為職業漫畫家生駒AGITO老師的助手……
然而她與我的目標完全無關,是個畫萌系漫畫的女高中生!?
「嘖……為什麼是男人啊!?我本來聽說是年上巨乳美女耶!」
而且還超喜歡情色遊戲,是個極度的美少女&巨乳控。
對「萌」完全沒概念的我只能聽從她的話,為了學習還被逼著玩情色遊戲。
而且明明對男人態度不屑到會出聲嘖舌,卻又毫不在乎地曝露出她的內衣穿著……
她到底是怎麼樣啦!!
我們這樣子卻要合作,以漫畫連載為目標邁進,這是在開玩笑吧!?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5/12/23


作者簡介

村上凜


  日本女性輕小說作家。2012年以《スイーツガールはご機嫌ななめ。》獲得第2屆Next Fantasia大獎金賞。作品有《想變成宅女,就讓我當現充!》。

插畫簡介

秋奈つかこ


  居住於京都。漫畫作品涵蓋普遍級和限制級兩種取向。

  作品有《C3-シーキューブ》《ガールフレンド(仮) 椎名心実編 ~恋してマドンナ~》等。




感想:




這是一部關於漫畫家的輕小說故事。
在我們成長的時光,我們看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漫畫
不管是要尋找海賊王留下的財寶,還是為了尋找父親踏上旅程,或者是要當第一的忍者
每一個漫畫故事都是有著「夢想」的冒險旅程
漫畫家們用他們的畫筆跟靈感讓讀者閱讀一篇篇有熱情、友情的冒險故事。
漫畫想必是人人都看過,但是卻沒幾個人知道漫畫家們心酸
所以最後變化出述說著漫畫家們為了成為連載漫畫家的逐夢之旅故事。


我們看過關於許多漫畫家們的漫畫故事,而這次則是轉換成關於漫畫家的輕小說
我想這類故事架構應該都是大同小異
主角從小立志要做個漫畫家,但是因為青梅竹馬的一句話受到打擊
自此放棄做漫畫家的夢想,之後又因某些契機又再度重拾對漫畫的熱情
從此展開以漫畫連載為目標的漫畫家之路邁進。


故事的目標很明確,接下來就是角色
做為一個立志的故事當然不可能是男主角發奮努力最終考上東京大學成為漫畫家
一定要有女主角、女配角跟男主角的路人同學
當然,我相信其實成為漫畫家大部分都是自己在工作室努力居多
所以,這個第一卷故事有三個主要女角色一個青梅竹馬、一個合作夥伴跟一個漫畫助手
青梅竹馬就開頭跟尾聲出場一下子,基本上沒什麼戲份,給讀者的資訊非常的少
合作夥伴的戲份則是非常的多,包含感情戲、親情戲、夢想,以及給男主角吃豆腐的色氣擔當
漫畫助手的戲份則是次之,主要扮演著讓合作夥伴吃醋跟助手幫忙的角色
我想合作夥伴目前來看應該就是所謂的正宮娘娘
角色的形象塑造方面稱得上可圈可點且貼近現實。



首先在劇情、角色以及節奏掌握都表現突出,特別是少男少女勇敢追求夢想的逐夢青春旅程
再來就是插畫的加持,此類插畫如果要形容的話
就是水汪汪大眼萌系童顏,身材隨著變化可蘿莉也可姐系,可謂非常方便
綜合以上所述,沒有意外的話本書能成為一本暢銷的輕小說作品。
如果你喜歡看漫畫,那本書值得一閱
如果你喜歡看漫畫家的辛酸血淚,那本書千萬不能錯過
如果你喜歡青春浪漫喜劇又喜歡漫畫家的辛酸血淚追夢旅程,那本書可以說是非看不看
感謝各位閱讀我拙劣的輕小說評介。

整體評價:7.5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