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動畫》藍海少女觀後感


あまんちゅ!( Amanchu! )

改編自天野こずえ刊載於月刊Comic Blade的日本漫畫作品。 

2016年夏季動畫 ( 12話 x 23分鐘 )



內容簡介


剛升上高中的平凡少女大木雙葉,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從東京搬家到靜岡,在海邊遇到也是就讀夢丘高中的潛水少女 小日向 光,超喜歡潛水、奶奶及豬骨湯的光,個性內向喜歡打手機的雙葉,新的地方、新的學校、好玩的老師、潛水勝地、潛水社、貓社長、個性超活潑的學姊學長們,全新生活就此展開!




播映日期:2016年7月7至9月22日

動畫類型:喜劇、校園、日常

動畫製作:J.C.Staff




感想:



這是一部關於少女下海的故事


本系列故事可以說是最適合夏天的療癒系動畫
炎炎夏日就是要戲水玩樂,一部可以推薦給任何人的優質動畫。


由於是同作者天野こずえ的關係,你會發現本故事跟ARIA水星領航員有些許的相似之處
少女主角、美麗的大海然後還有貓,長得很怪異的貓
此外不光是作者跟ARIA相同,連同監督佐藤純一都一是ARIA的監督
他們的作品概念是很容易辨認的,將人生態度融入動畫故事中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本故事屬於日常單元型態的故事,意思是說每一集都它自己的故事
整個系列不太依賴複雜的故事情節,比較著重於每話的主題與角色,當然還是會跟主軸故事做輝映
故事主要題材是友情,以小日向光大木雙葉的友誼關係為起點出發
敘述個性內向導致總是形單影隻的大木雙葉遇見
個性活潑、開朗熱愛潛水的小日向光加入潛水社為契機
從本質上來說,從加入潛水社的開始,大木雙葉她的性格產生了不同的變化
而嶄新的人生態度則是美好生活的開端。


動畫製作公司J.C.Staff,號稱原作粉碎機
雖然我沒看過原作,不過剛好有看過原作天野こずえ老師的前作
任何熟悉天野こずえ作品的觀眾,會容易地發現這個系列的人物設計也很相仿
滑稽有趣又變化眾多的臉部表情,配上永遠都在耍笨的呆貓
然後即使在這個都是短裙的年代還是永恆的經典優美長裙
此外,背景的感覺自然而豐富充分寫實地描繪了海洋與周遭等環境風景
我想這次J.C應該是沒有破壞原作才是。


總結而言,以日常校園系作品來看本作是相當不錯的動畫
分享著他們的潛水,分享著他們的興趣,分享著他們的生活,分享著他們的學園生活
All for fun , Fun for all
不過有事沒事就來一下回憶耍憂鬱讓我都沒法好好放鬆舊市。


這部作品性質上較傾向描寫學園友情的日常作品
雖然我想大多數人都希望是延續水星領航員的風格
我對本作期待很高,但是這應該不是因為我一直把這部作品當作類ARIA來看待
它確實比較沒有ARIA給人那種慵懶閒逸、溫暖人心又帶有啟發性的感受
尤其是莫名的憂鬱、孤獨的回憶劇情
真正的品味簡單生活的作品應該較類似四葉妹妹、悠哉少女日和、ARIA元氣囝仔這類型
毫無目的地盡情自在玩樂發現生活中的簡單美好
感謝各位閱讀我拙劣的動畫評介。

 

整體評價:7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