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輕小說》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第一卷讀後感


  比起生者,她身上的氣息更接近死者。
  懷抱著深邃孤獨的少女,不斷佇立在黑暗中。
  「幫幫我」,她當時這麼對我說。
  ──這個人真的活著嗎?

  高中入學的那一天,她那異於常人的成熟感便深深印在我的腦中。
  擁有著任誰都會非常在意的存在感,然而誰也無法觸碰到的她——黑崎麻由。
  在準備文化祭的過程中,以和我的閒聊為契機,黑崎漸漸融入了整個班級之中,但她身上卻仍然有著我們所不知道的陰影……而我,想要一直待在她的身邊──

  ENTAME大賞優秀賞作品!
  由美麗、危險又脆弱的兩人的「黑」所交織而成的浪漫青春故事。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6/09/29




作者簡介

久遠侑


  生於80年代末,老家在靜岡、琦玉縣。血型是B型,但不知為何每次別人聽到都會很吃驚。國中時期開始閱讀書籍,由本作於第十六屆ENTAME大賞獲得優秀賞出道。雖然興趣是運動,但最近對日本電影也湧起了興趣。






感想:




其實這不是什麼青春浪漫的愛情故事
首先,故事的背景發生在一個類似現代社會的高中
劇情大多數都是很平凡的學園生活,學園祭、考試跟同學間的人際互動問題
然後還有個很突兀的鬼怪元素。


本故事以男人主公黑井的第一人稱視角敘述,描述他遇見孤僻卻充滿神秘感的同班美少女黑崎開始
男主角黑井是一個普通的二次元高校生,沒錯也就是說他父母雙忙
沒有什麼家庭成分干擾,這種見怪不怪的日式設定比較好表達劇情
性格上就是個滿溫和的好人,然後深深地被女主角吸引,想要去幫助然後認識女主角黑崎
不是廢柴然後中規中矩的平凡現實系的男主角。
至於女主角黑崎,則是一個充滿致命吸引力的孤獨怪胎
個性上應該算是個有點懦弱然後不善交際的人
當然這跟家庭的因素有絕對的關係,不過相對來說他還是太軟弱了


本作的寫作風格四平八穩,以第一人稱視角代入
可以很深刻的感受的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在意跟關心還有好奇,然後逐漸從好奇轉換成淡淡的喜歡

氣氛的醞釀效果不錯,故事由低開高,迎接結尾最後的高潮
書名叫做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顧名思義黑崎麻由是本故事的核心
大體來說算是有點懸疑解謎型態的故事,直到最後才能了解事情的真相
不過鬼怪這個元素真的有些突兀,前面鋪了這麼多梗也不能置之不理
但是最後給這個謎底真的有點傻眼,是不影響整體的閱讀體驗,但是感覺就是多餘的東西
為什麼不讓這故事就留在家庭不幸的迎向幸福的愛情故事就好呢
如果你不喜歡文藝風格的言情小說就不建議閱讀,反之喜歡始終如一的青春愛情故事則可嘗試

感謝各位閱讀我拙劣的輕小說評介。 


整體評價:6½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